「史蹟資料館」係日治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與社務所

建造於昭和18年(西元1943年)

這麼道地的日本風建築,加上歷史年代悠久的文化特色

作為我們這次嘉義兩天一夜之旅的最終景點絕對非常非常適合的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投資的【源鮮智慧農場】種植安全無污染生菜界NO.1的『活舒菜』在南台灣唯一展示販售處,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詢問及訂購唷!


加入好友

 

 

源鮮「活舒菜」線上訂購單~現正熱購中!
😘生菜沙拉外送→填寫Google表單
https://goo.gl/forms/IoY99gNutKSxUxzB3
💥無毒水耕世界級生菜,大口安心生食
💥屏東市、高雄市、台南市滿五盒(包)免運費配送
💥提供到店自取、貨到付款
限量外送!活舒菜沙拉杯只要50元(點網址看圖)
特製活舒沙拉餐盒(一份有兩盒/附雙醬汁)300元


史蹟資料館與射日塔是緊鄰的景點

皆位於擁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裡

 

嘿!

有種錯覺,我是不是真的來到了日本啊?

1998年,市府將史蹟資料館列入古蹟

為維護史蹟、善用文化資產,乃修復此地為典藏文物的展覽館

感受一場最獨家的嘉義風情,認識嘉義的絕佳景點


▼部落格口碑行銷【跟著凱南瘋旅遊工作室合作邀約找部落客曝光/廠商邀約合作/接案類型多元/部落客行銷/報價費用說明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詳談更多服務方案及合作內容唷!


加入好友

 


前院三隻石猴坐在一塊,相當引人注目↑

珍貴老樹-楓香↑

正門給人一種嚴肅莊嚴的視覺感

建築外觀整體呈對稱狀

一進到館內,會聞到木質香氣(我猜應該是檜木的味道)

資料館中規劃出八個展示區↑

要我按照館內的順序參觀是一件困難的事

所以接下來的介紹亂得可以,請各位將就點看喔!

第一區城區發展↓

好大喔!

光這一區的文物、展示品就夠看了

滿桌豐盛的佳餚,我越看越餓...

「阿辰,我可以吃嗎?」黃好友也餓了。

『這假的啦!不然館裡鐵定蠅蟲滿天飛。』我說。

展覽室裡的發現↑

滿滿一櫃子的大同寶寶,還有大同電風扇和長腳電視機

年代相當久遠,約民國五、六十年的老東西了

第八區公園發展↓

這裡所指的公園發展就是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發展故事

史蹟資料館的建築元素可以注意看看

像是天花板、方形柱、榻榻米、紙橫拉門、玄關等等都是特色喔!

嘉義東郊地圖↑

以嘉義公園為主軸,詳細列出周圍所有好玩的景點

阿赫!亂掉了,我不曉得這是第幾展區...

沒辦法,既“亂”之則玩之

拍著拍著...拍到了這一幕↓

有沒有一個畫面,就能讓您感受到道地的日本氣息呢?

當時我眼前所見的這個室外風景就很自然的給我這種感覺

Come on!

嘉義懷舊一下,不解釋~

第六區宗教與民俗↓

這一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看似價值不斐

阿辰對這場景很熟悉,很多卡通都會有這一幕

小朋友要去上課或出去玩,會蹲在門前穿鞋子

然後媽媽會站在我拍照的這個位置,叮嚀孩子要注意安全之類的

愛看動漫的應該會懂我在說什麼吧?!

扯遠了、扯遠了,回來繼續~

第四區重要史事

台灣各時期重要事件都寫得很詳細↑

除了歷史事件外,館內還有記錄著阿里山木材業的發展

史蹟資料館真的是瞭解嘉義歷史人文的最佳處所

台灣精神就該跟阿里山神木一樣,是不是!!

yo~鄧麗君時間

阿辰我就不吝嗇的為各位清唱一首小城故事好了

『小城故事多......收穫特別多......人生境界真善美......小城來做客。』

唱完了,謝謝各位收聽

阿辰很不專業的只介紹了幾區

剩下的就留給各位動起腳步,親自走訪史蹟資料館一趟囉

史蹟資料館局部外觀↑

祈福↑

史蹟資料館對面有參集所和手水舍

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文化代表

祭器庫到了,要參觀的旅客請趕快下車

「這哪招阿...」黃好友傻住了。

第一代的嘉義神社遺址↑

由於遭蟻害腐朽已拆除,是蠻可惜的

外圍牆貌↑

兩旁佇立著一座又一座的石燈籠↑

頗具規模的空間營造,保存極盡完整的古蹟遺址

讓來訪視的遊客參觀後仍印象深刻

嘉義史蹟資料館提供最優質的環境認識嘉義,很榮幸能分享這美妙的景點

嘉義兩天一夜之旅的景點終於寫完囉

在此,我必須感謝與我同行兼司機的嘉義在地人,黃好友

回程前打算在吃最後一樣嘉義在地美食就收工

嘉義,很棒!

這段旅程,也很棒!


 

。繼續閱讀。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人多多之嘉義的夜 24小時不打烊的在地風情

【嘉義竹崎鄉】星空小屋。童話般場景 奮起湖中的山林小祕境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完整古蹟遺址 嘉義市定古蹟來一發

【嘉義市】獄政博物館。全台灣唯一完整保存的日據時期監獄建築群

【嘉義市】嘉義射日塔。公園內的巨塔 嘉義地標之美

【嘉義市】森林之歌。聽見幸福旋律 甜蜜約會景點新選擇

【嘉義民雄鄉】民雄鬼屋。台灣著名鬼屋之一 我說,這是一篇...鬼故事...

【嘉義市】東市場。嘉義人的大廚房 保有古老風味的大市場


跟著凱南Kenan的腳步邊吃邊玩邊生活,記錄生活中的種種幸福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一起享受人生這段美好旅程

跟著凱南瘋旅遊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投資的【源鮮智慧農場】種植安全無污染生菜界NO.1的『活舒菜』在南台灣唯一展示販售處,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詢問及訂購唷!


加入好友

 

 

源鮮「活舒菜」線上訂購單~現正熱購中!
😘生菜沙拉外送→填寫Google表單
https://goo.gl/forms/IoY99gNutKSxUxzB3
💥無毒水耕世界級生菜,大口安心生食
💥屏東市、高雄市、台南市滿五盒(包)免運費配送
💥提供到店自取、貨到付款
限量外送!活舒菜沙拉杯只要50元(點網址看圖)
特製活舒沙拉餐盒(一份有兩盒/附雙醬汁)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凱南Ke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