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台南這攤百年歷史【黃氏蝦仁肉圓】就讓我好氣好氣

不是因為難吃而生氣,我氣得是為了吃它來過不少次卻時常碰壁

店家堅持好品質,當天現撈現做,若沒買到好的蝦子食材就不會開門營業

也因為選用的火燒蝦數量不定,營業後早早打烊收工也都是有可能的情況

光這學期經過店門口兩三次卻都還不見它開門過

趁著今天早上沒課再來碰個運氣,終於被我遇到了齁!(生氣...

在這裡先跟各位說一下,吃完蝦仁肉圓,還可以往一巷子走進去看看

全台第一間的「開隆宮」又稱"七娘媽廟",是台南相當著名的點

目前「開隆宮」更是台南市唯一供奉七娘媽且延續傳統,在每年七夕情人節舉辦『十六歲成年禮』的廟喔~

看似簡陋斑駁的店面外觀,無法想像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味道存在↑

賣的東西簡簡單單,湯品就兩樣(魚丸湯、扁食湯),沒很大碗,但只賣20元真的便宜

這次我是為了店家的招牌蝦仁肉圓而來,跟老闆娘點了一份內用,趕快就座來品嘗

遵循古法製作,傳承三代的百年肉圓現身啦↑

蝦仁肉圓一份40元,我喜歡稱它是「火燒蝦肉圓」,感覺更厲害,哈哈~↑

肉圓外皮很白皙,帶點微透明色感↑

口感軟綿多於Q彈,皮拉開才知道它的黏度,是很延伸的不會立刻斷掉

跟台南的醬料口味比起來,【黃氏蝦仁肉圓】的醬汁偏清,清中有甜

我覺得但還是很夠味道(可能我較不吃重口味),應該說這才算他們家的特有風味

仔細翻開肉圓一找,火燒蝦給得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喔↑

蝦仁肉質鮮美,獨特蝦香讓我對這家肉圓記憶深刻↑

一天若能有一餐是在地有名的小吃,真的感覺好幸福~~↑

從熱鬧的中山路一彎進這條小巷弄,傳統古都氣息油然而生

屹立府城百年的古早味,依然傳承古法的【黃氏蝦仁肉圓】

料鮮味美的火燒蝦肉圓,就連知名美食節目都慕名而來採訪

來到台南,別忘了有這間需要碰運氣才有機會吃到的百年肉圓喔

【黃氏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2弄1號

電話:06-2280568

營業時間:早上09:30~下午05:00(~賣完為止)


。繼續閱讀。

【台南中西區】莉莉水果店。水果新鮮甜美 冰品沁涼消暑 陪伴台南府城走過一甲子

【台南中西區】台灣黑輪。懷舊復古的店頭裝潢 一串台幣2塊錢的扛霸子黑輪串

【台南中西區】肉伯火雞肉飯。CNN媒體推薦台南必吃 深根府城30多年雞肉飯

【台南中西區】再發號肉粽(總店)。府城百年歷史老店 招牌肉粽飄香傳承143年

【台南中西區】石頭鄉燜烤珍珠玉米。台南市第一家烤玉米創始老店 黑石子燜熟炭烤特殊處理

 

阿辰瘋旅遊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凱南Ke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