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很美,是塊迷人的寶島

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台灣的重視

身為大學生的阿辰,透過一次次的旅行,證明我對台灣的熱愛

時間依然在走,學習不能停止,旅程更要繼續

今天就來趟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半日遊!

成就台灣歷史的偉人很多,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技師就是其中一人

他終其一生的青春奉獻,造福嘉南平原兩百萬農民

我對這號人物深感佩服,也抱以感謝


▼我們是【源鮮智慧農場】種植安全無污染生菜界NO.1的『活舒菜』在南台灣唯一展示販售處,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詢問及訂購唷!


加入好友

 

 

活舒菜」線上訂購單~現正熱購中!
😘沙拉外送→填寫Google表單
https://goo.gl/forms/IoY99gNutKSxUxzB3
💥無毒水耕世界級生菜,大口安心生食
💥屏東市、高雄市、台南市滿五盒(包)免運費配送
💥提供到店自取、貨到付款
限量外送!活舒菜沙拉杯只要50元(點網址看圖)

 


園區非常大,要走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沿路上風景不錯,繽紛花海看不完

 

這是太陽花嗎??

第一個景點非常快速的抵達了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報告

目前天氣陰涼,尚未確定是否會下雨

評估過後得知此時此刻是遊紀念公園的最佳時間

這個防空洞估計只能躲兩到三個人↑

寫真室↑

公園內的瞎拍分享時間

兩座網球場

只是沒有阿辰最愛的籃球場

不然我一定讓各位見識一下何謂球沒進,但姿勢還能非常帥氣的飛身上籃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所以遊客比較少是正常的

澄清一下...我沒有翹課喔!!

因為阿辰大四了,課相對就變少了,這學期禮拜五整天都沒課

只要一沒課,我當然就是背起包包旅行去

廁所是我一定要分享的地方

我跟綠島哥研究了這間特別的廁所好一段時間

先介紹一下綽號綠島哥的同行夥伴,他家住在綠島,綽號因此而得

我們有相同的興趣,旅行;對旅行的理念也很一致,隨意自由

對我來說,他是一位很稱職的旅伴;對他來說,我應該也是

話題回到這間廁所↑

實際示範給各位看看就知道為何會說這間廁所很特別了

使用前要請外面的人幫忙鎖一下門,使用完也別忘了請人幫你開門喔

當時真想把示範中的綠島哥鎖在裡面,自己先離開,ㄜ...想想而已啦!

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玩累了

可以在販賣部這裡吃吃東西、休息

販賣部角落有大洋丸的模型↓

日本郵船株式會社之大洋丸,遭美國軍艦魚雷擊沉

船上817人因而不幸殉難,其中包含八田與一先生

八田與一先生用生命最精華的歲月,牽成嘉南平原的富庶

感念這位愛台灣的外國人,追隨這份無為艱困的精神

歡迎參觀3D動畫室↓

1917年,31歲的八田與一和16歲的米村外代樹在故鄉金澤結為連理

新婚旅行之後,外代樹就跟隨八田與一前來台灣定居

西元1925年的水壺↑

西元1925年的明信片↑

西元1925年的工作水壺↑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立體模型圖↓

園區最後面的那四棟房子就是傳說中最值得一看的住宅區了↑

田中及市川宅↑

當時負責機械方面的技師田中義一與市川勝次比鄰而居之處所

本建築物為雙拼型日式建築

各戶擁有獨立出入口,可提供兩戶家庭居住

日式建築內部開放時間是採輪替方式開放遊客參觀

每月第一週開放:田中及市川宅

每月第二週開放:八田宅

每月第三週開放:赤堀宅

每月第四週開放:阿部宅

我們是在上個月的第二週去的,剛好參觀八田與一的住所

來訪八田宅就先拍照留個念

屋內保留當時日式器具,還有榻榻米的地板!

好整齊的房間

房間內找不到半張床

就跟哆啦A夢裡的大雄一樣,把棉被拿出來鋪在地上就睡

日式婚紗↓

莫非米村外代樹就是穿這一件?!

屋內展示的東西很多,而且都是開放式參觀

展示品都沒有玻璃窗隔開,請大家好好愛惜

西側有增建一間八田與一的書房

尋找中...

八田與一技師全家都住在這

我來想像一下當年當時的生活情景片段

八田與一技師坐在辦公桌前,認真規劃著工程圖稿

夫人坐在一旁泡著茶,教孩子讀書寫字

聽著日文歌,有時一家人哼個兩句

生活非常簡單,卻很幸福快樂

幻想結束,已參觀完畢

跟木屐說掰掰

這張照片很有FU↓

八田宅一旁有一座八田外代樹夫人的雕像

雕像懷中嬰兒為1925年出生之四女嘉子小姐

庭院有一座台灣島形狀的水池

八田技師常於此望著水池思考水利工程之規劃與施作,以及如何建設臺灣

(資訊擷取自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官網)

坐在池塘邊看著水面上的波瀾

許多不如意的事通通都會忘掉

歡迎來到赤堀宅,請隨便參觀

講得好像是我家一樣...

當時機械係長藏成信一居住之處所,屬於獨棟之建築

後來由擔任烏山頭出張所所長赤堀信一入住

赤堀技師之長女綾子和八田技師之長子晃夫結婚,成為了八田技師的長媳

最後一間是阿部宅↓

阿部宅為當時堰堤係長阿部貞壽居住之處所

室內空間皆為和式,屬於獨棟之建築

由於只能參觀一間八田宅,其它間就只能大概帶過...(超想每間都參觀!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半日遊目前只完成了三分之一

下一景點會帶大家去看雄偉的天壇

至於到達天壇的路上也有很多小景點,阿辰一個也不會漏掉

今天先分享到這,感謝各位收看,下次見~

。繼續閱讀。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半日遊(中)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半日遊(下)完


跟著凱南Kenan的腳步邊吃邊玩邊生活,記錄生活中的種種幸福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一起享受人生這段美好旅程

跟著凱南瘋旅遊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部落格口碑行銷【跟著凱南瘋旅遊工作室合作邀約找部落客曝光/廠商邀約合作/接案類型多元/部落客行銷/報價費用說明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詳談更多服務方案及合作內容唷!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凱南Ke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