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盡頭處有間小雜貨鋪,個人頗推薦參觀裡頭老闆收藏的各式各樣的打火機

一開始我們只是隨意參觀,而後老闆就主動與我們分享他的收藏

這才知道他是曾上過報紙的打火機達人,蔡清全先生

看來本篇一開始就要進入重頭戲了

在日治時期和光復後,菸酒屬於政府專賣

必須取得零售商執照才可販售菸酒

掛一個菸酒零售許可證的牌子,販賣菸酒才不會被抓去坐牢


▼我們是【源鮮智慧農場】種植安全無污染生菜界NO.1的『活舒菜』在南台灣唯一展示販售處,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詢問及訂購唷!


加入好友

 

 

活舒菜」線上訂購單~現正熱購中!
😘沙拉外送→填寫Google表單
https://goo.gl/forms/IoY99gNutKSxUxzB3
💥無毒水耕世界級生菜,大口安心生食
💥屏東市、高雄市、台南市滿五盒(包)免運費配送
💥提供到店自取、貨到付款
限量外送!活舒菜沙拉杯只要50元(點網址看圖)

 


老闆還打開燈給我們看↑

以下就是蔡清泉老闆的獨家收藏,足足有一大本這麼多

哇烏!這多久了阿...昭和十六年七月十四日↑

那個年代就連廣播收音機都有執照?!

翻著翻著就翻到那篇關於蔡老闆的報紙文章↓

蔡清泉老闆收藏的打火機有一整個玻璃櫃

各種您能想的到的打火機造型都有

獎項是總統府大門鎖匙,數量一百把

蔡老闆開玩笑的說:「應該沒人敢真的拿去開總統府的門吧。」

哈哈~我想也是,誰敢阿...

大愛劇場來此取景拍攝,並頒發感謝狀給蔡清全老闆↓

我爸媽都有在看大愛,我也會跟著看

這部「芳草碧連天」我很熟悉,前些日子還有重播的說

沒想到拍攝地點就是在這一帶,就在鹽水,老街上

蔡老闆還偷偷跟我們說了一個獨家消息,就是大愛劇場下個月還會來這裡取景

沒什麼原因,就想跟老闆拍張照留念

謝謝蔡清泉老闆的分享

跟蔡老闆夫婦道別後,我和好友就往橋南老街的另一端走

經過這條曾為月津八景之首的興隆橋

天氣還是一樣很悶熱,厚厚的雲層中露出了一點太陽光

一過興隆橋後再走一小短路就能看見轉角處的水龜伯豆花

這時,我們決定吃一碗豆花,順便休息一下

此次旅程與我同行的兩位好友背影首次入鏡↑

水龜伯豆花是《鹽水月津港漫遊》簡章中推薦的其中一間美食店家

點了一碗白豆花20元、一碗珍珠豆花25元、一碗粉粿豆花25元

午後甜點吃豆花,實在是太銷魂了~

黑糖口味的粉粿搭配豆花吃,味道真棒!

這裡的珍珠是小顆的,應該可以算是粉圓

味道還不錯,價格也很OK

吃完甜點,休息也夠了,趕緊征服下一個點,護庇宮

月港護庇宮裡面擁有珍貴歷史和藝術遺址

像門神和壁畫是由已故國寶級彩繪大師潘麗水所畫

在剪黏、碑文部分也都有其價值

大馬路旁有一排鹽水街屋,街上建築整齊劃一

洗石子立面猶見商號與家徽的浮雕裝飾

照著地圖走,順利來到了永成戲院

永成戲院是鹽水二次大戰後成立的三家戲院之一

屬於放電影兼演戲的混合戲院,約在1970年代結束營業

2008年修復後,目前作為多功能藝文中心

很好...今天關門休息...

很好...非常好...

紅檜木屋身,超日式的~

既然今天不能進戲院參觀,只好拍拍外觀囉

從玻璃窗拍下一張戲院內部的樣子,真的好想進去!!!

來人阿~把門給我打開(痾...不好意思我衝動了...

離開永成戲院前,我給了自己一個約定

我會再來一次鹽水,下一次我一定會進去戲院參觀

報告,我肚子又餓了,現在就轉換成覓食模式,搜美食去~

鹽水肉粽...ㄜ...怎麼說呢

這間店阿辰沒辦法給予極高的評價,說真的有點小失望

原本是看到《鹽水月津港漫遊》簡章上有寫到這間店

所以就拖著好友一起進去吃,沒想到...哀...

一顆花生肉粽30元、一顆阿婆肉粽40元、一顆府城精饌肉粽55元

我心想應該是有什麼樣獨特的配料或是比較大顆才會賣到這樣的價錢

吃過之後並不如我所想像的那樣美味,內餡也稍嫌普通

我想我就不多加評論了,見仁見智!

接下來要吃的這家蔡家香腸一定靠得住,阿辰我掛保證

不只在地人激推,就連食尚玩家都有來採訪過

趕快來吃吃看~

除了大腸香腸必點之外,關東煮聽說也不錯

而且關東煮一支才八元,湯還可以免費喝

上桌了,這真是讓人心動的一餐↓

一組大腸包小腸40元+關東煮五支40元,共80元↑

銅板美食大腸香腸太給力了,尤其是用木炭烤出來的香腸,讚!

蒜頭不夠可以再跟店家要幾顆喔,不錯吧~

來到鹽水豈能錯過這間30年老店,蔡家大腸香腸呢

吃飽好上路...嗯...好像不是很好聽

應該說吃飽有精神了,繼續走往下一個景點,鹽水武廟,我們來囉!

後記:

(關於鹽水肉粽的分享,純屬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發現...

阿辰在本篇一開始介紹打火機達人那邊,都沒看到半張打火機入鏡的照片

因為...當時我以為有拍,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根本沒拍到

所以,只能用文字述說了,沒法度~

 

。繼續閱讀。

台南。鹽水一日遊(1)

台南。鹽水一日遊(2)

台南。鹽水一日遊(3)

台南。鹽水一日遊(5)


跟著凱南Kenan的腳步邊吃邊玩邊生活,記錄生活中的種種幸福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一起享受人生這段美好旅程

跟著凱南瘋旅遊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部落格口碑行銷【跟著凱南瘋旅遊工作室合作邀約找部落客曝光/廠商邀約合作/接案類型多元/部落客行銷/報價費用說明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詳談更多服務方案及合作內容唷!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凱南Ke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