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總有玩不盡的無限樂趣!不斷吸引凱南(Kenan)願意一來再來,旅遊。

上禮拜才剛和朋友約到嘉義走一走,過兩天晚上就收到「窩客島」的Wade傳來跟嘉義市府洽談觀光合作案件的訊息,難不成又要安排一段嘉義小旅行!?

是阿!

跟Wade確認完合作主題與方向後,我約了一位大學畢業後鮮少見面的朋友,他剛好在嘉義市工作,對嘉義的路多少有些了解,另外,我又找了一位負責開車的大學學弟,解決交通方面的問題,感謝他們兩人的參與。

就這樣,週日中午,我們抵達嘉義市區,不過第一站的午餐時間,我安排在嘉義民雄一家「有間鍋物」,是個作風低調卻已經默默經營了一年多的小火鍋店。

或許是被那每天用心熬煮兩小時的蔬果湯頭吸引,某一次聽到附近學區的學生介紹時,我好心動!

趁著這次來到嘉義的機會,決定繞進民雄當地尋訪這家低調隱藏版的好店。

火鍋平價量足又十分出色,湯頭尤其講究,完全不加鹽也無味精,更不用高湯粉,強調健康訴求,老闆每天以蔬果現熬高湯,需熬煮兩個小時,也堅持不賣隔夜,為顧好品質,火鍋食材要新鮮,並且讓客人使用磁碗,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和善。

凱南和同學第一次來,所以就讓店家幫我們推薦了幾款鍋物介紹給大家,有番茄豬肉鍋、起司牛奶鍋和南洋叻沙鍋這三鍋,單點蛋餃和招牌鴨血,光這樣已讓凱南一行三人吃到飽嘟嘟,非常滿足!列為嘉義民雄必吃火鍋名單!

離開前,老闆還幫我們盛了幾碗自家的原味蔬果高湯和藥膳湯底讓我們嚐嚐看味道,真是好喝沒話說!

下次,想帶家人一起來這裡吃鍋。飽餐後,我們正式開始今天的嘉義旅程提案。

接下來我們到嘉義最著名的文創園區「嘉義市檜意森活村」逛逛。

嘉義市檜意森活村原是日治時期林務局員工宿舍,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日式建築群,也是全國第一座以「森林文創」為主題的園區,佔地達3.4公頃,展示有關林業文化、工藝設計、環境教育...等等多種展示類型,有很多文創商品、特色小物、精美禮品和伴手禮可以挑選,也能在此品嚐美食,吃喝玩樂逛遊通通包辦。

基本上整個下午就在這個景點度過了,又大又好逛,而且每次來總會有新發現,像這次遇見「森森不息街頭劇場」在街頭表演。

原來劇團從2018年3月開始常態駐點演出,所以每到假日午後可以欣賞到他們帶來的精彩絕倫的街頭藝術表演,當天看了三段演出,實在是太值得了!

其實看到第二段表演時,因為行程時間比較趕,所以打算中途離開,但當看到第三位表演者出場後,我們三人又停下腳步折返回來繼續欣賞完最後一段表演。

於是後面的北門火車站、北門森鐵故事館、玉山旅社咖啡...等幾個重點行程比較快地逛過後,馬不停蹄地往文化路夜市吃美食去囉!

嘉義文化路夜市美食何其多!為了幫大家寫出一篇美食整理懶人包,吃了黃毛丫頭、阿娥豆漿豆花源興御香屋阿龍土魠魚羹,還有新發現「生炒螺肉」和「達文化-生炒鴨肉焿」這兩家美食,過去還沒吃到過,但久聞其名,今天終於多蒐集到這兩家店!

還是一樣,每次來到嘉義文化路夜市就是會吃得撐飽!心滿意足的回程。

也利用大約兩天時間把這條合作案要分享的嘉義行程完稿寄出去了,內容精彩可期,會有以木材為展示主題的觀光工廠「愛木村」和「檜意森活村」兩大景點串場,並結合文化路夜市8家必吃美食,看完說不定會愛上嘉義喔!

這次的邀約體驗接完之後,凱南暫時沒再接其他案子,因為新書即將出版開賣!我想把重心都放在宣傳自己的第一本書上,所以接下來應該會看見我寫比較多跟自己的書有關的文章。

當然,旅遊腳步當然不會停下來呀!除了分享自己的新書,也會持續分享旅遊行程文章,讓我們一起好好看見台灣更多美麗而好玩的地方吧!


 

跟著凱南Kenan的腳步邊吃邊玩邊生活,記錄生活中的種種幸福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一起享受人生這段美好旅程

跟著凱南瘋旅遊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我的FB粉絲頁關注🔍#跟著凱南瘋旅遊
https://www.facebook.com/asd631374/
💖我的IG追蹤🔍ssss01298
https://www.instagram.com/ssss01298/
🆕我的旅遊官網正式上線🔍
https://www.holkee.com/466e5114c17e1425db12


▼部落格口碑行銷【跟著凱南瘋旅遊工作室合作邀約找千萬人氣部落客曝光/廠商邀約合作/接案類型多元/部落客行銷/報價費用說明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詳談更多服務方案及合作內容唷!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凱南Ke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